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

期末心得


這整個學期下來我了解到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,像是油症事件、自閉症、保護環境、非營利組織。事實上我還不知道油症事件對台灣的影響是多麼大,是從影片和講員才知道,慶幸沒有生在那個時候。我認為現在外面所販賣食物都有個缺點,就是油、鹽放很多,雖然不會得所謂的油症,但是在健康上已經造成傷害了。所以有主婦聯盟這個組織真的很棒,他們都是以健康為前提,選擇適當的食物。但這個組織在台灣就很少,真的很可惜!
  我有到木匠之家去教電腦,我覺得很有趣,因為被教導的人都是中年以上的人了,他們都是沒學過電腦然而到木匠之家學習。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都是教朋友功課,問題是朋友間實力差不多,我覺得教了沒有成就感。但教導這些人心裡就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,可能是因為他們都不會用電腦的關係。在我生活當中我很少慢慢教導,像我記得我教導媽媽的時候都會用「你怎麼都學不會」的字眼教訓她。例如:像是我們常用的Word軟體,我媽媽在用的時候,不會了我就會教她。但是過幾天後,我媽媽又問同樣的問題,這時候我就很兇的罵她。我到現在還覺得很慚愧,為什麼我會做出這種事?應該說這是每個人都會犯錯的,因為一個人在忙家裡的事情,而沒有常常用電腦,想當然這會忘記的。所以經過這次的木匠之家,我也了解到:不論一個人再怎麼不會,我們都要把他教到會。哪怕世界末日到了,我們都要有耐心!!
  講到電腦就很頭痛,我到目前為止還不會組裝電腦,要不是因為零件老舊的關係,不然我就能夠學到,真的是太可惜了!!雖然說這是很多有愛心的人捐贈的,但也不要捐絕版的主機板或顯示卡吧!根本就沒辦法插入,因為規格不符合。導致組到最後很火大,不過我覺得重點應該在交流這方面,能夠與同學互動才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 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就是陳為廷的演講-反媒體巨獸運動。事實上我是從臉書上看到有陳為廷在立法院備詢的影片,內容在說教育部長說謊是偽善的人…..,但是新聞剪接導致只播教育部長對陳為廷道歉,根本就沒有這一段。使得陳為廷講這段的時候他非常激動得哭了,他說因為旺中收購中天的關係,加上旺中集團傾向於大陸,所以時常爆料一些沒根據的,「旺中集團的目的在分裂台灣」,陳為廷也有說到這段。所以當然要反旺中喽!不過在此之前,要先替自己的學費著想,因為學費要漲了而且是逐年增加,我聽到這個我頭都暈了,因為這件事陳為廷到教育部抗議但教育部長都沒有出來面對,這就是陳為廷憤怒的地方。我認為能夠到質詢台備詢就很了不起了,而且可以說出自己的心聲。各位想想看,每次看到有人去抗議時,例如:行政院長陳冲,因為做太爛要他出來說明,結果死都不出來,就叫部下去送死,這合理嗎?所以台灣面臨到的就是官員把台灣搞爛,然後死都不下台,不然就是連道歉都不會做。難怪台灣比不上別的國家,可憐!
  結論:
能夠服務別人就是好事,無論如何都要站出來為自己的未來著想,當國家面臨到問題的時候,勇於站出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力量,只要團結甚麼事情都難不倒。最後就是遇到弱勢團體就盡量幫忙!這堂課也讓我了解弱勢家族的困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