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站在弱勢這一邊的社會實踐心得


今天的主題偏向全台景氣如何?是否要升學還是畢業後直接找工作?我個人的觀點是看自己的程度如何?像我程度很差我就不會想要升學,因為如果碩士還是讀私立學校的話,那出社會後很難找到工作。雖然很多人都說很多企業界的老闆都很看好中原的學生,我在想那也只占少數吧只有前百分之1的學生才有這種資格,向後半段的學生根本就不可能。上課的時候有2位碩專班(清華大學的學生)他們有說通常老闆都會以學校為主,成績為輔。所以學校越好優先進公司的機會就會大。
現在台灣的經濟被一個bumbler總統加上bumbler團隊搞壞。尤其是行政院長陳冲和經濟部長施顏祥,這兩人早在幾百年前就該下台了,結果到現在還沒下台。我就搞不懂了啊!!經濟被你們搞壞你們卻不下台,硬要凹經濟還不錯。我有聽錯嗎?經濟還不錯,難怪現在有很多人要上街抗議,這不是沒有道理的。我個人認為如果台灣經濟在沒有好轉,等到有一天大陸的企業來找我過去的時候,我一定會過去,此鬼島不一久留。
總結:老話一句能夠安穩的生活才是王道,如果要叫我去電子公司上班,那我不如去考公職。因為不安要素太多,在裡面工作必須要比別人多努力幾倍才行,這樣才會凸顯自己。但是現在經濟又很差,往後又不知道會如何改變?說不定幾年後我就變成無業遊民也說不定,所以還是要找一份安定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